人氣 5631

墾丁6日再清道 成效里民打問號

#地方 #交通 #墾丁大街 #攤販 #路霸車 #楓港工務段

記者潘欣中/墾丁報導

墾丁大街違規佔用路邊的攤販和「路霸車」林立,主管路權的公路總局曾實施多次清道專案,都被形容是「3分鐘熱度」,楓港工務段6日規畫清道專案,事前寫了封感性的「致里長的一封信」,工務段強調是玩真的,但里民還是打個問號。

公路總局6日將與相關單位,清除占用大街的攤車和路霸車,里民都在看是否玩真的。(記者潘欣中/攝影)

不到1公里長的墾丁大街,入夜後街頭攤商林立,人車熙來攘往,成為墾丁的「招牌景點」,但路邊攤商多是佔用公有道路兩側,收攤後攤車推進巷內任意放置,白天以車輛佔地,對此街頭亂象,遊客樂得有地方吃喝玩樂,地方人不願「擋人財路」,多敢怒不敢言。

在輿論壓力下,公路總局第3區養護工程處楓港工務段曾會同相關單位實施多次清道專案,但等「風頭」過後,又死灰復燃,被地方人形容是難以切除的「惡性腫瘤」;到任半年的段長徐文義決定要挑戰這個艱難的「除瘤手術」。

墾丁大街的攤販問題涉及警方、墾管處、鎮公所、在地社區、環保局等單位,徐文義日前邀集開會後,決定6日分上、下午2個時段實施清道和取締「路霸」行為,違規攤車全部拖吊,攤架依廢棄物清理法貼移除公告;小灣路旁白天停放的營業用攤車,一併列入處理。

強調這次是「玩真的」,墾丁居民多打了個大問號;有里民人說:「違規攤商最近先移開,表面上配合一下,讓大家都有台階下,等熱度過了就好了,有前例可循」,另位里民說,能想像沒有路邊攤商的墾丁大街樣子?且既得利益者不會罷手,會找各種管道施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