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3

基隆成功橋下攤販 無法回原處營業

#地方 #交通 #商圈 #成功橋 #攤販 #成功市場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要求成功陸橋下攤販上月底就得搬遷完畢,但業者每天還是照常營業,警方12月起幾乎天天上門開單,攤販大呼受不了,向市府陳情要求撤銷罰單並延長營業到農曆過年。

警方昨天到成功陸橋下對還在營業的攤商逐一開單,很多攤販圍著警察希望手下留情。(記者游明煌/攝影)

市府表示,22日專案小組會開會做出最後決定。

成功陸橋攤販專案處理小組昨天上午到橋下查訪,發現多數攤販都還在營業,逐攤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出1200元罰單,攤販圍著員警要求手下留情,一名攤販說「我們快活不下去了,拜託警察大人不要再開單了」。

前天橋下攤販也向市府陳情,要求三點訴求,一是延長營業到農曆過年,二是橋梁整修完成後讓他們回到橋下經營,三是希望撤銷12月後開出的罰單。

市府產發處長林福來表示,整修後回到原處營業於法不合,不可能,其他兩項訴求,則交專案小組22日開會提臨時動議決定。

忠二路派出所長朱德旺說,11月勸導期已過,12月起專案小組就要求再營業就要開單,昨天是專案小組聯合查訪,警方積極處置,都已依法開單,目前每天約開20多張。

成功陸橋因橋面板底部老舊不時傳出水泥石塊剝落,甚至砸到人受傷的事件,市府為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已在10月公告廢止暫准設區,預定明年1月要架設施工圍籬整修陸橋。

市府聯合專案處理小組已勸導多月,並輔導到附近合法的成功市場攤位營業,但目前為止只有10多家申請,其他都還在觀望,認為去成功市場生意會不好,不願前往。

原決議勸導期到11月底為止,12月起攤販如果還不走,就由警方加強開單告發。

不過,成功陸橋下攤販、成功市場攤商近日都出面陳情,前者要求市府延長營業到農曆過年,但後者要求市府保障合法,如何妥善處理引發爭議,也讓市府頭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