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5

成功橋拓寬要2年 柯喊「剉咧等」

#成功橋 #柯文哲 #拓寬 #交通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連接內湖、南港區的成功橋,因現況服務水準不佳,新工處下月26日將展開拓寬工程,預計2019年10月完工。台北市長柯文哲聽聞後直言:「剉咧等!」建議以後把工期列為做有利標評分項目,這次也要跟得標廠商商量看看能否縮短工期,看要多少錢、他願意出。

連接內湖、南港區的成功橋,因現況服務水準不佳,新工處下月26日將展開拓寬工程,預計2019年10月完工。圖為成功橋現狀(新工處提供)

成功橋兩端平面道路均是雙向3車道,但是成功橋卻是雙向2車道,反形成瓶頸路段。有鑒於未來南港區有多項重要建設如南港轉運站、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東明公宅等,可能帶來更大交通量,北市府打算拓寬成功橋為雙向3車道、附掛人行道的橋梁。

新工處規畫科長歐陽君強昨在交通會報上說明,若整座橋梁封閉拓寬,恐導致附近橋梁負荷量過載,因此只能以「穿著西裝改西裝」的方式,分5階段拓寬,工期也會從大約1年延長至2年。

柯文哲聽聞報告後直說「剉咧等」,數度詢問交通局、新工處是否有辦法縮短工期,或是增加加班費、以夜間施工方式加速工程?他說,就像北門路型調整一樣,如果整個封起來,不用1個月就做完了,但又沒辦法,將來應該把工期納入最有利標審查,鼓勵廠商去想怎麼做比較快。

最後,柯文哲指示,Time is money(時間就是金錢),既然成功橋工程已經發包出去,請新工處跟廠商商量,如果趕快需要多花多少錢,把經費報告上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