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4

成功橋施工塞爆 民怨「內湖交通爛」

#交通 #地方 #成功橋 #內湖 #塞車

聯合報記者郭頤/台北報導

為紓解內湖交通,台北市政府前年起,斥資2億元針對成功橋進行橋面拓寬計畫,預計今年底前完工,不過近來有民眾反映,要從南港到內湖,一定會行經成功橋,近期因為施工,每逢上下班尖峰時段就塞車,昨甚至因車禍,導致現場更塞,許多民眾早起出門趕上班,卻一塞至少2、30分鐘,甚至還有計程車司機不耐煩抱怨「內湖交通真的好爛」。

對此,交大表示,昨成功橋南往北方向,確實有車輛拋錨,導致現場僅剩一車道可通行,確實有點塞車,會請同仁再加強車流疏導。

成功橋拓寬工程現場有人員負責引導車流方向,盼降低施工對民眾的交通影響。 記者郭頤/攝影成功橋拓寬工程現場有人員負責引導車流方向,盼降低施工對民眾的交通影響。 記者郭頤/攝影

為了解決內湖交通問題,北市府前年起針對成功橋進行拓寬工程,計畫把現行的4線道改為6線道,並在橋面兩側增設1.5公尺寬人行道,預計今年底前完工。

不過由於橋面拓寬施工,動輒有圍籬封路、機具擋道等情形。近來有不少民眾抱怨,每逢尖峰上下班時間,成功橋就塞車,光是要從南港到內湖,過個成功橋就得塞上10幾分鐘,有夠令人不耐煩。

雪上加霜的是,昨天成功橋剛好有車輛拋錨,導致現場塞車情況更嚴重,光是要上橋就塞了10幾分鐘。民眾林小姐不滿說,塞了老半天又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而且也沒人指揮引導,只會叫人把車掉頭,「結果要掉頭的車又卡成一團」,是拿民眾在開玩笑嗎?

對此,北市交大內湖分隊副分隊長沈永盛表示,昨上午確實有計程車在橋上爆胎故障,導致原有兩車道剩一車道可通行,現場確實有車輛回堵的情況,當下已請同仁加強疏導車流,並在上午9時30分許排除狀況,恢復兩車道通車,會請同仁持續留意相關情況。

北市新工處表示,拓寬計畫自前年開工後,都維持橋面原先的雙向四線道,不會因施工封閉車道,若有占用原車道的情況,會開放民眾行駛已完工的拓寬車道,施工現場也會安排人員疏導,確保車流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