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

中南部提高警覺 今起防大雨

#居家 #氣象 #大雨 #西南風

中國時報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

受到西南風再度增強影響,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起至周六中南部將有陣雨、雷雨或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產生,也必須提防短時強降雨。降雨熱區仍是台南、高雄、屏東,但累積雨量應不致像周二那麼驚人。

陳建安說,降雨型態也有區別,今明兩天主要降雨時間是清晨至上午,雨區同樣集中在海邊與平地,這是西南風與陸風的輻合效應所致。午後降雨轉移到山區,主要是雷陣雨,平地雨量減少。這種情形到周日又會變,轉為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區也不限中南部,將擴大到全台各地。

受到西南風再度增強影響,氣象局表示,今起至周六中南部將有雷雨或局部大雨,也必須提防短時強降雨,降雨熱區仍是台南、高雄、屏東。(本報資料照片)受到西南風再度增強影響,氣象局表示,今起至周六中南部將有雷雨或局部大雨,也必須提防短時強降雨,降雨熱區仍是台南、高雄、屏東。(本報資料照片)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個人專欄指出,今起至周日西南季風的低層水氣漸增多,大氣對流不穩定度提高;迎風面的中南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有可能出現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現象,並有連日大量降雨可能,民眾應事先做好防範,減低災損。

此外,台灣颱風論壇則指出,輕颱柯羅莎加速北上,今將登陸並貫穿日本西部。由於其環流範圍非常廣大,九州、四國、本州、近畿等區域都會受到影響;國人如需前往旅遊、洽公,須注意交通航班資訊與安全。而柯羅莎也會把西南風強風軸往北拉抬,更加靠近台灣,使中南部天氣更不穩定。

氣象局分析,從柯羅莎颱風到南海形成一個大低壓帶中,台灣也籠罩在其中;由於西南風的勢力很強,天氣仍不穩定,可能會維持到下周。但處於背風地帶的北部、東部則高溫炎熱,將亮出橙黃色燈號,要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