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0

墾丁大街畫紅線 攤商:難混了

#地方 #墾丁大街 #攤商 #交通 #紅線 #觀光

記者潘欣中/墾丁報導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大街是墾丁的「人氣景點」,但違規佔用路邊的攤販和「路霸車」亂象為人詬病,公路總局昨天祭出「鏾手鐧」會同相關單位執行清道,並在台26線線墾丁牌樓至福華度假飯店段路邊劃設紅、黃線,攤商當場看了傻眼。

為消弭墾丁大街路旁違規設攤和「路霸車」亂象,公路局昨天在墾丁牌樓至福華度假飯店路段沿線劃設紅、黃線。(記者潘欣中/攝影)

墾丁蔡姓里民說,墾丁大街約1公里長,入夜後街頭攤商林立,成為風景區和遊憩沙灘之外的另類「人氣景點」,因路邊攤商多佔用道路兩側,白天以「路霸車」佔地,長期以來,國際級觀光景點充斥違法亂象,主管單位有心想整頓,但在既得利益者的壓力下,最後都不了了之。

「看來,公路局這次是玩真的!」他說,墾丁大街沿線原是白線,墾丁派出所對在禁止設攤道路的設攤行為,都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單告發,對佔地的「路霸車」完全沒輒,公路局昨天劃設紅、黃線後,攤商白天無法再用「路霸車」佔地,入夜後在路旁擺攤,就看警方的執法態度了。

公路局第3區養護工程處楓港工務段長林國祥說,公路局是路權主管機關,這次劃設紅、黃線是邀集相關單位開會的決議,路段從台26線墾丁牌樓至福華度假飯店,全長1.4公里,墾丁國家警察隊、墾丁派出所、林業試驗所恆春分所和路口轉彎處一律劃設紅線。

公路局事前已告知在墾丁大街執行清道的日期,攤商以為暫時避一避就好了,攤車和「路霸車」均配合移除,讓墾丁大街出現難得的「通暢」畫面,但看到公路局在路邊劃設紅、黃線,當場傻眼,如果警方晚上再來開單取締,每張罰單1200元,真得很難混下去了。

墾丁里長張昌益對清道專案表示認同,警方也說要會加強取締,未來對墾丁大街究竟會有多大影響,值得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