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6

被指護航特定攤商 士林夜市紅線轉彎

#地方 #台北 #士林夜市 #紅線 #攤商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莊琇閔/台北報導

調查局接獲情資,指士林夜市有攤商透過地方民代疏通,要求市府在屬於國有地的馬路上劃設行人穿越線與紅線,讓攤商就地合法,規避警方開單取締,新增的紅線甚至會隨攤商轉彎,行穿線也會「倒退嚕」,形同是替特定攤商量身打造,是否涉及弊端,調查局正深入了解中。

據了解,位於基河路與大南路的士林觀光夜市, 是觀光客與遊客必逛的地段,入口兩側攤商看準人潮與商機,將該地區視為「黃金店面」。依規定,攤位必須設在騎樓內,不得逾越紅線,但有攤商為爭取更多客源,把攤位推往人行步道,轄區士林分局常前往開單取締,每次開罰一千兩百元,讓店家苦不堪言。

士林夜市的紅線會隨著攤商「轉彎」,行穿線也會自動「倒退嚕」,形同替特定攤商量身訂做。 記者張宏業/攝影

士林夜市的紅線會隨著攤商「轉彎」,行穿線也會自動「倒退嚕」,形同替特定攤商量身訂做。 記者張宏業/攝影

調查局掌握情資顯示,有攤商為避免再遭警方開單,疑透過「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找民代說項,藉由政治力替特定攤商圈地畫線,六月底就有廠商就在士林夜市的人行步道畫設行穿線與紅線。

不過,奇特的是,新畫的行穿線並非平整排列,反而是碰到部分攤位就「倒退嚕」,外推的紅線,同樣包覆特定攤商,猶如是替特定攤商特製「免罰金牌」。

另外,二○一七年就報廢的「士林商圈入口意象」廣告電視牆,也被擺在人行步道上,阻擋部分攤商做生意。攤商為了攬客,只能把攤位移置人行步道,但因沒被畫紅線「保護」,不停吃紅單,形成同一條馬路上,兩邊攤商不同待遇的情況,有攤商憤而向調查局等單位陳情檢舉。

據了解,國有財產署與北市府新工處等單位,曾在六月廿一日到場會勘,但市府相關人員都向攤商聲稱,紅線與行穿線不是他們畫的,讓當地攤商無法接受這樣說詞,質疑有官商勾結弊端;當地民眾透露,有些攤商不堪長期被開單,都已暫時歇業。

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林姓總幹事表示,多年前商圈內的紅線及行穿線就已畫定,雖然近日有部分路段重畫,但都是原來就有畫設。因年久掉漆脫落,由當地居民請新工處重畫,並無新增路段,也未經過促進會提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