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4

宜蘭童玩節開幕 首日湧入近萬人

#地方 #宜蘭 #國際童玩藝術節 #開幕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2018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昨開幕,為期44天,首日有近萬人湧入。今年水上活動,除有高9公尺、長50公尺的「飛魚海盜船」滑水道,創下童玩史上最高、最長,還有高4公尺、長30公尺的「HiBike」天空腳踏車,讓民眾挑戰膽量。

昨天開幕,湸悅舞蹈團、宜蘭縣竹林國小跳繩隊、童玩代言人蛙龜等熱鬧演出,已來台的哥倫比亞、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菲律賓、波蘭、俄羅斯、美國等國團隊受到熱情迎接,也以自己國家的母語問候台灣與宜蘭。

宜蘭童玩節昨首日開幕,萬人湧入。 記者羅建旺/攝影宜蘭童玩節昨首日開幕,萬人湧入。 記者羅建旺/攝影

宜蘭童玩節開幕了。 記者羅建旺/攝影宜蘭童玩節開幕了。 記者羅建旺/攝影

童玩節有演出、遊戲、展覽、交流,演出團隊中,今年新增奧地利首度參演,也是參加童玩節的第95個國家。展覽以「水」為元素,設計「水玩堡」、「冒險島」等,打造陸上水童玩互動體驗遊戲場,學齡前兒童的專題館「親子堡」。

人氣高的水域遊戲區,以海上飛魚為造型的「飛魚海盜船」橫跨3個水池,透過綜合滑道、水迷宮、水戰車、空中腳踏車「HiBike」等元素,串連成超大體系的水遊具設施,另有「旋轉水母」、「水火山」、「鱷魚滑梯」,冬山河域除了龍舟及風帆體驗,首度引進輕艇趣味賽,開放遊客參加。

外國團隊進駐演出。 記者羅建旺/攝影外國團隊進駐演出。 記者羅建旺/攝影

陸域遊戲有立體迷宮「潛艇堡」,沒有水的「海底世界」互動遊戲,「謎之堡」是最夯的密室脫逃解謎遊戲,「寄居蟹之家」是環境教育館,還有異國風情的「寰宇市集」,展售各國特色產品。

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23年來,童玩節累計入園已達939萬8941人,今年或明年就會破1千萬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