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85

老鼠曾咬破管氣爆 專家:「北捷鼠」也能讓MRT當機

#交通 #北捷 #老鼠 #鼠患 #瓦斯 #氣爆 #當機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日前發生一隻老鼠跑進車廂,造成700名乘客恐慌逃竄,雖然不少人認為,這些乘客太大驚小怪,連一隻老鼠都怕,但其實這幾年出現幾起氣爆事件,都是因為「鼠王」咬破瓦斯管線引起。專家就說,老鼠若咬壞捷運重要訊號線,可能引發大當機,未來應該要加強「防鼠」。

▼老鼠牙齒鋒利,也可能咬壞捷運重要訊號線。(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機場捷運A9林口站(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台灣物業管理學會副秘書長郭紀子表示,老鼠的牙齒非常鋒利,不但經常毀壞檔案,而且還會咬壞電線電纜、機器零配件、儀器儀表等,並造成許多重大的惡性事故。他說,北捷未來可設擋鼠板防堵鼠患,舉例來說,中國大陸使用擋鼠板比較普遍,包括在變電所、電力電信機房、配電變壓器等電力設備附近都常設置。

郭紀子說,擋鼠板由擋鼠板主板面和卡槽構成,外觀可見部分常為鋁合金材質,兩側的卡槽可用鉚釘平行固定,需要時可把擋鼠板順卡槽的內徑插入卡槽之中,不用時將擋鼠板取出,可有效防鼠。台北捷運是重要大眾運輸,若因為老鼠咬壞訊號線而癱瘓,實在得不償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