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宜蘭不老節 蔡英文:3個村里設1個巷弄照護站

#地方 #宜蘭 #長者 #不老節 #開幕 #預演 #蔡英文 #網路

記者吳佩旻、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高齡長者舉辦「宜蘭不老節」活動,今天開幕,昨天總統蔡英文參加預演,與500名長者齊跳不老操,宣誓長期照護網路即將啟動,未來每3個村里就會有一個巷弄照護站;她同時拜訪宜蘭最年長的人瑞黃欽河,一起切生日蛋糕,提早為黃欽河暖壽。

蔡英文出席宜蘭縣政府為高齡長者舉辦的「宜蘭不老節」活動。(翻攝自udn影音)

昨下午宜蘭不老節預演,500名長者和總統蔡英文在宜蘭縣體育館齊跳不老操,還品嘗壯圍後埤社區長者製作的花生糖,草仔粿,體驗「不老車」,蔡稱讚「不老車」很適合長者使用。

「以後每3個村里就有一個巷弄照護站」蔡英文宣誓政府長照網路即將推動,以社區為基礎的服務系統,11月要開始試辦社區整合照顧模式,要成立社區整合服務中心、複合型服務中心、巷弄照護站等3種服務站,透過這些據點,讓長輩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服務。她還稱許宜蘭縣過去推長照成效佳,希望繼續當「領頭羊」。

宜蘭縣最年長的人瑞黃欽河,今年已高齡110歲,年輕時鑽研二胡、月琴、武術及兵器,玩出興趣,還擔任武術老師,指導許多子弟兵,蔡英文昨拜訪,不少黃家子孫都到場。

「阿公看起來只有70歲!」蔡總統說,黃欽河神采奕奕,完全看不出來已經110歲,真是保養有道。黃欽河是客家人,拄著拐杖以客家話和蔡英文閒話家常,他的第4代徒弟現場表演武術,因下個月是黃欽河生日,縣府準備生日蛋糕提前為阿公暖壽,現場氣氛歡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