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22

體驗友善耕作 冬山河生態綠舟開了

#地方 #新奇 #宜蘭 #冬山河森林公園 #生態綠舟 #蔡英文

記者林縉明、羅建旺/宜蘭縣報導

宜蘭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選在昨天世界地球日開園,十八公頃園區可搭船遊河、欣賞裝置藝術、體驗友善耕作。準總統蔡英文出席,表示新政府會朝推動再生能源、保育自然環境及生物棲息空間努力。

「生態綠舟」位於冬山河中上游河段,早在民國八十六年就完成整體規畫。縣府投入十二餘億元,配合台鐵新設鐵路、台電高壓電塔移設及鐵路移軌等工程分期建置終於完工,成為宜蘭新的遊憩景點,也是環境教育及生態復育的基地。

園區以生活、環境、教育為主軸,設置遊客中心、綠舟樂園、微笑水岸、希望之丘、怡然聚落、濕地教室等,有廣大綠地,優美的河景,還有不時經過的火車,南側就是被譽全台灣最美的冬山火車站。

微笑水岸有小舟碼頭,遊客可自費搭船遊河,沿河賞景還能認識流域生態;希望之丘蓋有如大樹的景觀塔,可俯瞰冬山河流域之美。

怡然聚落有菜園及水梯田,茅草屋可體驗友善農法;濕地教室有各種水生植物;綠舟樂園有生態草坪、大型裝置藝術;在森之脈橋上,可伸臂有如蜻蜓展翼。

昨天開園儀式,包括蔡英文、歷任宜蘭縣長游錫堃、劉守成及現任林聰賢等人種下茄苳樹。

蔡英文指出,當年面對工業發展與生態永續,宜蘭選擇生態永續,推動環境友善;國家面臨種種環境問題,新政府會朝推動再生能源、保育自然環境及生物棲息空間等方向努力,宜蘭是新政府借鏡的榜樣,永續發展的國土未來會一步步實現。

「生態綠舟」到年底前免門票入園,停車場暫不收費,園區提供定點導覽解說。地點在冬山鄉太和村冬山路二段一七二號,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卅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