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0

去冬山河泛舟 大進探索課誘人

#地方 #新奇 #宜蘭 #冬山 #探索教育 #野外求生 #生態綠舟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大進國小,規畫4年探索教育課程,訓練學童野外求生能力,盼打造「山野童軍學園」,施行2年來,逐漸打出知名度,招生正成長!9月新學期將再增獨木舟運動,學童將在生態綠舟學划船,沿河道探索冬山河的人文與生態。

大進國小身處山林中,校方以山為發想,將童軍活動作為學校主軸,推展山野、探索、環境教育,在校內打造縣內首座半戶外探索體驗場,讓學童在5米高空攀爬,或從7米高處滑降,4年期計畫邁入第3年,105學年度全新課程,將加入獨木舟。

校方已將25艘全新獨木舟,放入生態綠舟基地,9月新學期起,將帶領30名中高年級學童,從零開始學划獨木舟,結合游泳課教授舟艇介紹、水上安全等內容,之後每人1艘船,親自下水徜徉生態綠舟的外河道,內河道為園區遊船使用。

「冬山河是有故事的!」校長游豪立指出,此課程不只是體育技術,重點是讓學童以水路認識故鄉,回溯這條河的人文歷史,沿路所看見的自然生態,都是學習養分,獨木舟十分輕巧,移動在河道上,吹著風沿著水流向上,有著叢林探祕的感覺。

校方為配合課程,找來專業獨木舟師資,若1班15人上課,現場將有2名教練、1名導師與1名學校行政人員;除了認識冬山河,校方也希望未來前往安農溪等河道授課,串聯噶瑪蘭水路課程,甚至讓學童動手造獨木舟,營造學校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