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6

走坪林品好茶 第5代傳人說故事

#地方 #新奇 #坪林 #茶葉 #博物館 #傳人 #包種茶

記者廖智怡╱新北報導

「坪林茶葉博物館」為慶祝即將到來的「國際博物館日」,17日邀請第5代茶葉傳人楊超銘帶領民眾行走坪林,解說豐富生態如何種出坪林知名包種茶,他信手拈來就是坪林的茶葉故事,從生態、文化到歷史,參與導覽民眾驚呼連連。

儘管飄著細雨,民眾仍不減熱情踴躍提問,從樹的形狀、鳥的名字、保坪宮的歷史到茶葉的興衰過程,楊超銘一一細心解說,引領民眾從坪林老街、保坪宮、坪林商圈一路走到百年老橋。

導覽過程中,楊超銘指著一顆長滿毬果的油杉,判斷它只剩一年生命,因為來日不多的生存意志,激發油杉長滿毬果,它的旺盛預期接下來的衰退。參加導覽的蘇淑君說,各種知識彷彿從書本裡面活過來,味道、顏色如此鮮明,非常迷人。

楊超銘說,好茶需要好水、好空氣、好土及適當的溫度,正是因為坪林有良好的生態環境,才能種出知名包種茶,並傳承下去。因此,要喝好茶,必須從維護生態做起,希望透過導覽,讓更多人認識坪林的美,也更珍惜生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