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

北歐取經 拚南投交通觀光

#地方 #林明溱 #南投觀光 #溪頭觀光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率7名鄉鎮長,赴北歐4國考察歸來後表示,歐洲社會福利和建設值得借鏡。例如溪頭線常塞車,可參考挪威的高山鐵路;未來埔里福興溫泉開發,也可參酌芬蘭的智慧城;丹麥的貨櫃大學城,有助於災後安置。

林明溱表示,竹山至溪頭經常塞車,挪威的高山鐵路值得南投學習。瑞典翰莫比永續城,是地球上第1個完成碳排放量減半的城市,解決水、汙水及垃圾,還可以轉化成能源;藉此經驗可打造南投縣友善環境。

瑞典IKEA家具走進世界,走進很多人家裡,貼近生活的設計與創意美感,值得參考學習。林明溱說,芬蘭的Kalassatama智慧型城市,預計在2030年創造出約2萬人的居住環境,8000個工作機會;南投將汲取智慧城市經驗,融入規畫中的物聯網,以及未來埔里鎮福興里溫泉區開發。

丹麥利用廢棄的貨櫃,打造節能、環保、機動性高的大學村;林明溱認為,台灣面對天災,除了要落實防災,貨櫃屋提供快速、有效的災民安置空間,值得學習。

國姓鄉長丘埔生說,參訪北歐行,收穫很多。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俊梧也表示,北歐國家重視社會福利,孕婦從懷胎第4個月起就享有津貼,孩子從出生到大學畢業,政府都照顧,觀念值得學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