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8

國家漫畫博物館 落腳台中

#地方 #新奇 #博物館 #漫畫 #商圈 #林佳龍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國家級的「國家漫畫博物館」確定落腳台中,將設在中台灣電影中心內!動漫產業商機龐大,日本很多長壽動漫,連載時間超過10多年,吸引死忠粉絲掏腰包追劇,為串起完整產業鏈,台中市政府建構發展動畫、漫畫、插畫的藝術基地,扶植漫畫產業在地發展。

國家級的「國家漫畫博物館」將設立於中台灣電影中心內。(示意圖/台中市府提供)國家級的「國家漫畫博物館」將設立於中台灣電影中心內。(示意圖/台中市府提供)

中台灣電影中心雙主題

「一步一步累積打造台中市成為ACG(動畫Anime、漫畫Comics與遊戲Games)產業中心!」台中市長林佳龍看好未來發展,與文化部共同推動「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盼讓台中躍升為全球矚目的動漫城市。

位於水湳智慧城的中台灣電影中心,除了發展影視產業,還將規畫1座「國家漫畫博物館」,建立電影、漫畫雙元主題場館,目前市府已成功向中央爭取到11.5億元補助,其中4.45億元將投入中台灣電影中心工程,加上市議會核定編列的12.7億元預算,未來中台灣電影中心不只是電影重鎮。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規畫中的國際漫畫研究及產業智庫中心、動畫放映廳、互動科技體驗區及資料典藏庫房等空間,建構適合漫畫環境,讓人才在台中發展,整合台灣動畫史發展文獻及產業資源,結合體驗互動的現代動漫藝術中心。

築巢引鳳吸引人才進駐

「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將國家級動漫產業扶植計畫帶至台中,透過築巢引鳳讓台灣甚至全世界的漫畫及動畫人才到台中居住、生活、創作,市府投資漫畫產業,盼成為中台灣首座電影、漫畫主題的文創據點,讓文化不僅是門好生意,更達到行銷城市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