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坪林茶葉疑受人造雨損害 損失逾6成

#地方 #茶葉 #包種茶 #下雨 #賠償 #人造雨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張睿廷/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坪林區為台灣包種茶主要產區,但近日因連日來的下雨,導致冬茶的嫩芽都枯掉,損失達6成,新北市議員陳永福懷疑是翡翠水庫人造雨所致,要求市府查明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已要求中央前往坪林確認原因,若真是人造雨所致,將要求賠償。
 
坪林為台灣包種茶主要產區,種植面積約478公頃,主要種植品種為青心烏龍,農友最主要的收益來源為春茶及冬茶。陳永福表示,今年冬茶在萌芽階段期間就有高達六成的新芽都有落葉情形,整年心血化為泡影,農民欲哭無淚。
 
坪林茶葉新芽都已枯損,預估損失達六成。圖/取自新北市議員陳永福臉書
坪林茶葉新芽都已枯損,預估損失達六成。圖/取自新北市議員陳永福臉書
 
陳永福指出,近日大雨已連下20多天,這是不正常的情形,懷疑是中央在翡翠水庫製造人造雨,導致坪林茶葉枯損,要求市府查清原因。
 
侯友宜表示,農業局已邀農委會農糧署及改良場在29日共同會勘,確認是否為人造雨所致,若中央有責任,會要求農委會賠償,也會請中央未來要製造人造雨的時後先與地方達成共識。
 
另外,新北市議員張錦豪也在質詢時提到,金山杜鵑產量占全台9成,但今年銷收狀況不佳,有民眾種了30萬株只賣出23萬株,倒掉7萬株,損失慘重,希望政府不要只在植樹節才想到金山杜鵑花。
 
侯友宜表示,市府相當重視農民,未來會想辦法替金山杜鵑花農建立通路、協助他們行銷,同時將杜鵑花種滿新北市,若有必要,甚至能舉辦杜鵑花節,打造在地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