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2

今天鋒面到 石門水庫人造雨待命

#地方 #氣象局 #人造雨 #蓄水量 #鋒面 #石門水庫

記者王茂臻、劉盈慧/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東北季風增強、鋒面通過台灣,經濟部水利署今天全天待命,若天氣條件配合,將在石門水庫實施人造雨。今年水利署與台大合作,將首度採用施放氨劑,取代過去燃燒碘化銀的人造雨方式,希望能縮短施放準備時間,增加成功機率。

今天鋒面報到,水利署與台大合作,用人造雨的方式盼望石門水庫的水量可以回升。(圖/桃園觀光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今天西半部、澎湖、金門、馬祖也會轉為短暫雨或雷陣雨的天氣,民眾要小心瞬間大雨,而背風面的台東可能會出現焚風;下過雨後溫度會逐漸下降,但還不會太冷。林秉煜說,這兩天大雨雖不會持續很久,不過還是帶來雨量,至於會不會降在集水區,替乾旱解渴,還要再觀察。

水利署今天全天待命,視天候狀況實施地面人造雨,但經濟部官員說,從目前天候預報資料來看,今天恐怕仍不適合實施人造雨,「只能祈禱老天多幫忙」。

石門水庫昨晚八點水位標高二二九點二六公尺,目前僅占有效蓄水量的四成六;供水區域的桃園與新北市部分地區,已開始實施夜間減壓供水。

北台灣另一重要水庫翡翠水庫蓄水率仍逾八成。翡翠水庫管理局指出,昨天有效蓄水量為二點七五億公噸,預估五月底前翡翠水庫供水區的供水都能維持正常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