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0

石門水庫好渴 今晚人造雨

#限水 #石門水庫 #人造雨 #水位 #鋒面

記者賴佑維/大溪報導

全台水情吃緊,近日鋒面到,但降雨有限,石門水庫水位每日僅回升數公分,預計今天(3日)晚上8時施放燄劑催化人工降雨。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王瑋說,周一凌晨曾燃燒2支燄劑施作人造雨,但效果不大,今天晚上將於石門水庫壩頂燃放4至8支燄劑。

王瑋說,近日每天集水區降雨量僅有10多毫米,對於水庫「解渴」有限。他補充,燄劑是下雨的催化劑,適合在水氣充足、雲量多的氣候施放。王瑋解釋,燃燒燄劑可讓空氣中的小水滴迅速凝聚,水滴只要重量夠就能形成降雨。

今年降雨偏少,桃園縣、新北市林口區上月27日已經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昨天下午6時,石門水庫水位為234.46公尺,距離滿水位尚有10.54公尺。但王瑋說,農曆過年前應該不會有更進一步的限水措施。他也呼籲,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希望民眾能節約用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