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40

包種茶發源地 南港「桂花季」19日登場

#地方 #南港 #桂花季 #產業發展局 #包種茶
好房News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區一年一度的「桂花季」,即將於19日星期六在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盛大展開,產業發展局指出,南港舊莊茶山是包種茶的發源地,除了盛產茶葉之外,日據時期桂花最主要的產地也在這裡。今年2013南港桂花季以「愛上南港,藝山藝食」為活動主題,同時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也正式對外試營運。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指出,南港舊莊茶山是包種茶的發源地,除了盛產茶葉之外,日據時期桂花最主要的產地也在這裡。過去茶葉產製技術尚未精進時,為使茶葉能夠沖泡出香氣,於是茶農藉由桂花的芳香作薰香,使茶葉在品酌的過程中,能流露著濃郁花香。這種薰香茶在東南亞地區深受當時泰國僧侶的愛好,為因應市場需求,於是大坑山區的茶農開始種植了大片的桂花林,以桂花薰香茶葉之包種花茶曾興盛一時,是當時主要的輸出重要農產品。
 
南港桂花季活動是結合南港區公所、南港區舊莊里辦公處及台北市南港舊莊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為讓參與民眾認識南港獨特具傳統特色茶葉文化與發展歷程,回應市民及遊客歷年熱情參與,今年將全新升級,除「桂花創意市集」,還有各大名師帶領進行「大坑茶山低碳步道巡禮」、「親子種植桂花及分送花苗活動」、「農村包種茶製茶體驗」及「茶文化演進文史探討及品茶」等免費教學、導覽活動。 
 
產業發展局表示,活動當日,位於南港區舊莊街二段336號的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也將同步對外開放試營運,整修後首次開放民眾進入,除了用心規劃茶文化參觀導覽區域外,特別邀請了著名茶人廖亭朝老師於現場舉辦茶文化講堂,以及茶席品茗互動,邀請民眾一起進入一場茶藝饗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