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藍議員反美豬 請台灣豬仔坐鎮

#地方 #瘦肉精 #美豬 #美豬進口

記者郭芝函、陳育賢/綜合報導

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17日為反對美豬瘦肉精進口,請到正港台灣小豬仔,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一旦開放含有瘦肉精美豬,將衝擊人民健康,要求明日市議會開議,市長林智堅能對此表態,並希望新政府能給大家承諾,不讓美豬進入台灣市場。

國民黨議會黨團表示,據新竹肉品市場統計,新竹縣市肉豬大多來自中南部,每日屠宰量約700隻,每隻豬平均產量110至120公斤,合計等於84噸,換算1年新竹縣市吃掉將近3噸豬肉,然而國人最常食用內臟等部位,是瘦肉精殘留最高量、影響腦神經元凶。

「食安不分黨派!」市議員吳青山及顏政德說,明天議會開議,將集結新民意問政聯盟、民進黨等一起提案,請市長林智堅表態,通過「新竹市拒絕美豬進口」,要求新政府不能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若執意開放,國民黨議會黨團不排除結合本土豬農北上抗爭。

新竹縣議員楊敬賜昨天也提案,要求縣府應禁止美豬到新竹縣來,更要為人民把關,縣民健康才有保障,他強調,含瘦肉精的美豬價格便宜,無形中打擊到本地的養豬農權益,呼籲民眾要拒買含瘦肉精的豬,瘦肉精也一定要零檢出。

縣長邱鏡淳強調,他一向非常支持地產地銷的觀念,因此也呼籲民眾共同響應每周六、日在新瓦屋舉辦的13好市集,採購經過認證、安全的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