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瘦肉精問題不解決 養豬協會:美豬進口一定發動抗議

#豬肉 #政策 #進口 #瘦肉精 #美豬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針對傳出總統府將宣布美豬進口,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幹部今天下午得知這項消息時表示,進口美豬最大問題還是在瘦肉精,如果沒有配套或對策,就任意開放,不管美方給我國多大壓力,他們將抗議到底。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事長康富戶說,進口美豬最大問題在於瘦肉精,如果沒有標示清楚,進口或本產的豬肉根本分不清楚,消費者也會錯亂。該問題早在前總統陳水扁時代,就被養豬界發動抗爭而停止進口,如今未見有相關的配套,就輕言進口,養豬協會站在維護業界的權益,一定會站出來抗議。
 
傳出政府將開放美豬進口,引起國內養豬界關切,揚言若對瘦肉精問題不先解決,將發動抗議。記者蔡維斌/攝影
 
康富戶說,美國可用瘦肉精,台灣不可用,兩種不同標準的豬肉,卻要放在一起賣,對消費者也不公平,他希望政府一定要坐下來,好好和業界溝通,對於瘦肉精問題要有個解決辦法,他不希望陳水扁時代的抗爭再重演。
 
康富戶說,一份資料顯示口蹄疫之前,全國養豬頭數從1000多萬縮減到目前僅剩約5、600萬。雲林是國內重要養豬產地,86年口蹄疫發生後,養豬場數從原本3000多戶逐年降至去年的千餘戶,最近好不容易口蹄疫拔針,可開始外銷,養豬量可能會逐漸增加,如果任意開放進口量,衝擊可想而知,他們一定反對。
 
雲林沿海頗具規模的林姓養豬戶表示,目前國內在養的養豬頭數約680萬頭,而國內市場需求量約700萬頭,供應量仍不足約一成,多年來雖靠進口約10萬噸分切肉來供應內需,但對市場影響不大,豬價才能維持穩定,政府不能在美台貿易壓力下,犧牲本產豬肉產業的權益,希望政府能慎重其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