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瘦肉精零檢出 台中推「牛哥豬弟」安心標示

#政策 #地方 #豬肉 #瘦肉精 #牛哥豬弟 #標示 #美豬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趙容萱/台中報導
 
不少家長憂心校園午餐流入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台中市長盧秀燕11日參加公私立小學校長會議時強調,台中市政府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立場,依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嚴格把關,未來不僅校園吃不到含萊劑美豬,全台中市都吃不到,請家長放心。
 
台中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在2017年訂定,台中市販售豬肉及豬肉製品,對於俗稱瘦肉精的乙型受體素,例如萊克多巴胺等,一律零檢出。
 
台中食安處推出「牛哥豬弟」肉品安心標示圖樣,圖為豬肉產地標示。圖/中市食安處提供
台中食安處推出「牛哥豬弟」肉品安心標示圖樣,圖為豬肉產地標示。圖/中市食安處提供
 
盧秀燕說,台中市堅守零檢出已行之有年,非因為這次中央政府的決定才做的,市府將貫徹實施,不只是校園,台中市境內都以最嚴格標準把關食安。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因應明年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全齡美牛進口,市府將依規加強進口牛、豬肉產地標示稽查,並設計「牛哥豬弟」肉品安心標示圖樣,第一波印製3萬張,從9月14日起,業者可至衛生局、食安處服務台,以及全市30個衛生所索取,後續也將發送到公有市場、夜市,以及各餐飲公會、工會等供業者取用。
 
曾梓展說明,台中市府明年起,針對美豬是否含萊劑的稽查、檢驗量將提高為現行量能的2到3倍,並且依中央法規訂定的萊劑殘留容許量裁量罰款金額,若低於中央法規訂定的萊劑殘留容許量,罰3萬元到10萬元,高於中央法規者,重罰6萬到2億元,且得連續處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