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

營建景氣創9年單月新高 建商看好房市持續成長

#多空 #政策 #預售 #中古 #公共建設 #營建業 #不動產 #新冠肺炎 #台商回流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控制得宜,加上房貸利率走低,帶動房市需求增溫,帶動台灣房市各項指標全面走強,7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月增率19.3%,與6月相比全數呈兩位數增長,移轉棟數更創下近55個月以來的新高。同時台經院公布最新調查也顯示,營建業景氣創下9年來的單月新高,建商認為,在政府持續擴大公共建設助攻下,可望持續為房市帶來成長動能。
 
遠雄集團公共事務室副總楊舜欽表示,依照台經院公布的7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指出,製造業、服務業和營建業都是同步走揚,其中,營建業來到108.43點,月增8.90點,不僅連3升,更創下2011年來單月新高,顯見房市熱絡。
 
房貸利率走低,帶動房市需求增溫,營建景氣創9年新高。照片遠雄集團提供
房貸利率走低,帶動房市需求增溫,營建景氣創9年新高。照片遠雄集團提供
 
楊舜欽分析,國內不動產市場表現良好,主要受惠於剛性需求,以及長期置產型的需求湧現,加上五大銀行房貸利率持續歷史低檔、國內閒置資金多、台商回流等,助長房市景氣,而且央行資料也顯示,7月份五大銀行新承做房貸為547.53億元,創下七個月新高,月增22.81億元,代表著房市資金行情猛烈。
 
另外,國內疫情穩定,政府持續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超前部署計畫,加上利率低檔、市場具豐沛資金水位,都可望為房市成長帶來巨大動能。楊舜欽說,近期桃園市竄升六都交易量黑馬,主因就是因為重大公共建設帶動,加上這波反彈買氣以剛性需求為主,大台北以外的都會區房價相對親民而吸引購屋族移入,促使房價負擔較低區域交易量大增。
 
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也說,新冠肺炎疫情促使台資企業重新思考布局,創造出工業與商用不動產的機會,加上台灣利率持續走低,因此預估換屋需求將持續增溫。
 
楊舜欽強調,整體來看,台灣房市受自住買盤持續回籠帶動,新屋價格飆至近五季新高,就連房價最高的台北市,新屋價格已連續三季走揚。若銀行利率持續低檔,加上台商回流置產,自住、首購與換屋等族群剛性需求大,後續買賣移轉棟數與新承做房貸金額都有望向上攀升。消費者只要不要受到成交價格緩步墊高的氛圍影響,了解自己的需求,一定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