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

南瑤媽起駕 蔡英文上香還願

#新奇 #地方 #神明 #蔡英文 #商圈

記者謝瓊雲、陳界良/綜合報導

彰化市南瑤宮媽祖老大媽、老四媽、聖四媽,27日起駕前往嘉義笨港進香,民進黨主席、準總統蔡英文在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陪同參與起駕祭典,上香還願感謝選舉期間媽祖的庇佑和選民支持讓她順利當選;隨後,蔡英文訪白色恐怖受害者顧媽媽,她強調,轉型正義一定要做,台灣不能再發生這種不幸。

蔡英文指區域聯合治理將是國家未來施政重要推行方向,並盛讚媽祖婆300多年前就開始推行,比民進黨更早,南瑤宮媽祖有10媽會與450個角頭,遍布中彰投,組織規模全台數一數二,相信會庇佑中部地區有更好的發展,讓彰化和中部成為帶動台灣發展的領頭羊。

蔡英文說,這次南瑤宮媽祖進香,從彰化沿路走到嘉義再走回彰化,可以看出大家團結和諧的力量,台灣也需要大家為下一代團結起來,有共同目標相互扶持照顧,讓台灣更好。

隨後,蔡英文在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陪同下,抵台中市探視顧媽媽;顧媽媽韓家璧的先生顧瑛在欠缺證據下,被認定是「匪諜」遭槍決。

顧媽媽全家多年來都活在白色恐怖陰影下,其故事被陳彥斌蒐進《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書中,蔡英文看到後受到感動,昨天特地前往探訪顧媽媽,與顧媽媽閒話家常,還說520搬進官邸後,她要養小狗,平易近人的作風讓顧媽媽感到很親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