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44

把握房市2好3壞 別被小英三振出局

#租售 #蔡英文 #林全 #遺贈稅 #海外投資 #打房 #都更 #公辦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新政府上台倒數計時,將對房市形成什麼衝擊?根據目前蔡英文所透露的政策概要,可歸類出小英的「2好3壞」,包括強勢主導都更、啟用「不打房」的林全,增添房市信心,但卻也要面對龐大賣壓、海外投資持續升溫,以及遺贈稅調高的考驗,無論是投資客、自住客都得看準風向,才不會讓荷包受損。
 
蔡英文房市政策2好3壞,看準風向才能避免財物損失。(翻攝自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房市政策2好3壞,看準風向才能避免財物損失。(翻攝自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新任總統蔡英文即將就任,她的一言一行都將成為引領房市的重要指標!中國時報報導指出,蔡英文將力推大規模、大面積的公辦都更,並強調「從雙北做起」,不只替綑綁已久的都更議題注入活水,更能同步提升雙北市的居住安全。
 
此外,由蔡英文任命擔綱新任閣揆的林全,又曾在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表示,「房價漲了就不能跌」,指出房價下跌可能讓金融機構受不了的風險,讓外界替他冠上「不打房」的封號。
 
但是新政府對於房市也並非全面做多,不只要面對龐大投資客賣壓,以及全年買賣交易棟數26萬棟保衛戰的考驗,更要解決熱錢快速向海外湧竄的難題
 
工商時報報導指出,即使扣除壽險、金融業所購置的商用不動產,國年去年到海外投資住宅的金額就高達370億元,且預期今年還會再次成長13.5%,超過420億元資金不再鍾愛台灣,選擇流向海外。
 
最後,外界預期蔡英文將調高現行10%的遺贈稅,可能再次將大戶資金趕跑台灣、急著贈與房地產,不過蔡英文強調「稅率不會陡升」,一口氣調高到30%的機率不大,可能將遺贈稅拉高至20%,用以作為長照法、社會住宅等政策地財務來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