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7

林全加稅魔咒?台股嚇跌

#理財 #蔡英文 #林全 #加稅 #房屋稅 #台股 #遺贈稅

記者呂淑美、王姿琳/台北報導

市場靜待美國利率動向之際,新總統蔡英文昨(15)日宣布由有「加稅部長之稱」前財長林全出任行政院長,引發股民擔憂,成為昨(15)日台股重挫的原因之一。

林全加稅魔咒讓台股重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股民擔心新內閣將強化稅制改革甚至加稅,引發內資大落跑,衝擊台股大跌136點收8,611點,成交量1,165億元,在亞股中跌幅最重。台股昨天從10點過後一路下殺至終場重挫136點,全曜財經資訊財經主筆陳唯泰表示,這是股民對林全投下不信任票,台股年線得而復失。

陳唯泰表示,林全過去人稱加稅部長、反對國安基金護盤、反對財政赤字比擴張財政政策重要,是引發投資人擔憂的主因。券商公會原訂新政府上任後,將建議對股民的「五層皮」高負擔稅費減輕,林全上任閣揆,股民擔心未來恐難爭取到合理的稅費制度。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表示,過去林全在財長任內花最多時間在稅改,市場此一擔憂是正常的,不過,林全強調在經濟景氣未復甦前不會加稅,同時,台股從7,600多點反彈至8,700多點,也漲多了,市場是找藉口賣股而已。

財子學堂副總經理林成蔭分析,昨日急跌可從三個面向來看,包括一、本波從1月下旬起漲以來波段漲點達1千點,相較其他亞股而言,台股相當強,之前都尚未修正;二、FOMC會議在即,即便此次升息機率不高,市場仍會擔心葉倫談話內容,故內資採取較保守的措施;三、技術面來看,面臨年線壓力,前波套牢區賣壓重,綜合上述三點,內資先行獲利了結、落袋為安。

豐沃投資董事長鄭培敏表示,台股自今年總統大選後低點7,627點起漲以來已近千點,一直沒有出現大幅度的回檔,技術指標高檔鈍化已久,一有危險訊號就會引發賣壓,如昨天軋空雙雄F-TPK、宏達電的急殺。鄭培敏指出,盤勢仍為緩漲急跌的多頭市場,惟成交量都是千億元,不具備立即攻堅實力,推測近期應會反覆震盪,以時間換取空間,化解上檔的賣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