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31

北高精華區都更 擬率先試點

#租售 #都市更新 #都更 #公辦都更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支持金融業挺都市更新,他表示,可先在台北市與高雄市的精華地區,找幾個公有土地或公家可掌控較多的建物,率先試點進行都更。李瑞倉說,這麼做的好處是,可降低私有土地或私有建物持有者的排斥力量。

北高精華區擬率先試點都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101鳥瞰台北市政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高雄市部分,李瑞倉表示,可從高雄捷運沿線評估起。鄰近若有高雄銀行、土地銀行等行舍或公有地,可邀請旁邊的小塊私有地或私有建物參與,公股行庫一般而言較具公信力,由公股進行邀請,會比建商容易推動。

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博怡表示,如能以台北火車站附近館前路上與重慶南路上的公股行庫總行或行舍做標的,帶頭示範更新,有助落實蔡政府施政理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