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7

蔡英文擬推雙北都更 北市府振奮:能量大增

#租售 #蔡英文 #都更 #都市更新 #公辦都更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日前受訪,提到大規模、大面積都更是必然趨勢,應該從雙北做起。

蔡英文擬推雙北都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雙北區域有許多老公寓屋齡偏高老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看到新聞的時候「非常振奮」,作為首都,尤其雙北是首都圈,對台灣都更最為急迫,也是最推不動的。

林欽榮說,北市府為推行公辦都更,花一整年時間準備,提出「公辦都更8+2旗艦計畫」,還有20幾處公辦都更基地,預計今天公辦都更實施辦法就會送市政會議審議。

不過林欽榮也說,在準總統政策宣示下,給北市府很大的能量,除公辦都更外,也還是要幫忙民辦都更,除人力編制要增加外,還要有更大的法規支持面,以及更多的決心。

以法規來說,林欽榮表示,像房屋稅太高,反而變成懲罰都更意願,或釘子戶造成都更推不動時,有什麼辦法解套,這些都要尋求社會共識。

林欽榮表示,期待新總統、新政府可以照顧北市府的公共住宅政策,協助國有土地無償撥用,如果土地投資金額無法減輕,經濟壓力很大,儘管35年就可取得財務平衡,但若土地可無償撥用,對公共住宅興建數量、時程都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