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5

朱立倫:新北都更目標 1坪換1坪

#租售 #蔡英文 #公辦都更 #新北都更 #朱立倫 #都市更新

記者邱瓊玉、祁容玉/連線報導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日前表示支持公辦都更,大面積公辦都更應從雙北做起,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回應「非常樂見中央全力支持都更」,但他拜託中央三件事,分別是法令鬆綁、獎勵提高和釋出國有土地。

蔡英文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個別房屋都更無法體現完整城市風貌,也沒有引入現代化公共設施,政府規畫都更,公共性和公共建設會相對完整,大面積的公辦都更應由雙北做起。

朱立倫昨在市政會議中指出,新北持續推動各種都更,包括十個公辦都更案,已有六個辦理招商,永和的公辦都更案更是全國五十個案件中率先動工的領頭羊;未來包括公辦和防災型都更,有賴中央釋出更多土地、提高誘因和獎勵,政策上更多鬆綁,對大台北地區非常重要。

朱立倫說,大街廓的都更是理想,推動起來也相對困難,新北市多頭並進,同時推動臨八公尺以上道路的簡易都更,由建商整合地主,透過容積移轉等手段,達到實際居住空間「一坪換一坪」的務實目標,除必要停車空間和防火巷之外,非必要公設減量,過程簡單、地主滿意,也快速達到都更效果。

朱立倫表示,中央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後,可針對風險較高的紅色高潛勢區,放寬法令限制與獎勵,加速推動防災型都更。

朱立倫昨出席雙北論壇時,向中央喊話中央應盡快鬆綁法令,提高都更獎勵,住戶分回的空間才不致大縮水,影響都更意願。

另外,以新北市的公辦都更為例,最好是公有土地過半的基地,公辦都更才比較順利,否則整合困難、過程冗長。朱立倫呼籲各部會在雙北的公有土地需要非常快速釋出,才能讓雙北快點公辦都更。

據了解,目前各部會在北市的土地遠比新北市多,中央支持公辦都更,北市有推動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