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

新北不跟進 大台北公車票價調漲暫緩

#交通 #公車票價 #通勤族 #悠遊卡 #柯文哲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雙北論壇昨登場,大台北市民最關心公車票價調漲,雙方達成「共組委員會討論」共識,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一定會以大台北市民為考量;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雙北不可能各搞各的,北市原訂四月一日調漲案暫緩。

至於是否最快會在下月漲價?柯文哲表示,若一個月內搞定,那就五月一日上路;但朱立倫隨即打斷,指油價變化非常大,雙北交通局會組委員會提出共識。

北市府本預計今年調漲大台北公車票價,由十五元漲為十六元,但新北市不願跟進。

由於雙北交通局對於票價同步漲、補貼款分攤等事項都無共識,決定拿到雙北論壇討論,由雙北市長決定。

朱立倫一開頭就說,對於公車票價,新北市只有一個立場,「那就是從市民的角度出發」。這兩年油價不斷下跌,電價也調降,如今適不適合調高票價,是民眾關心的。

雙北論壇兩個多小時會議上,光公車票價就討論了一個多小時,雙北各自就自己立場發言,新北更提到台北市還積欠新北二點二五億元的公車補貼款,讓柯文哲臉色一度難看。

朱立倫緊扣油價下跌話題,直接表明公車現在要漲價並不適宜。幾度討論後,雙方最後決議由雙北交通局共同成立委員會,針對公車票價、運價、分攤機制等一併討論。

大台北地區公車票調漲暫緩實施,意味公車駕駛加薪二千五百元的措施也凍漲。朱立倫表示,雙北對於所有公車駕駛加薪是有共識的,這點會支持,但油價變化大,成本應重新考慮,待委員會獲共識後,再共同推動。

柯文哲表示,首都生活圈本來兩邊很多東西都要協調,雙北票價不可能不一樣,運價補貼機制也要有大家都能接受的共識,趁這個機會成立委員會,共同處理這個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