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3

新北推防災型都更 「準備好了」

#租售 #防災型都更 #都更 #新北都更 #朱立倫

記者徐葳倫/板橋報導

今年初206南台大震後,新北市朝「法令鬆綁」、「資金補助」、「技術協助」3大面向,擬定「新北市防災型都更行動方案」,昨天上午市長朱立倫與銀行、營造廠等相關協力團隊簽署合作意向書,宣告新北市防災型都更7月1日上路「準備好了」。

新北市老舊社區多,都更需求迫切,市長朱立倫說,民眾不是不想都更,但常因不了解複雜法令,加上程序費時打退堂鼓,新北市曾推出「簡易都更」,206南台大震後3個月內重新檢討現有法令,放寬限制並提高獎勵,鼓勵民眾「自力都更」。

新北市城鄉局長邱敬斌表示,「新北市防災型都更行動方案」,可分「法令鬆綁」、「資金補助」、「技術協助」3大面向,針對簡易都更放寬限制、簡化程序,並透過容積獎勵鼓勵更新後提高耐震係數,也鼓勵民眾捐贈防災道路上的土地。

新北市也將自力都更補助經費從280萬元提高到630萬元,耐震結構補強經費補助放寬單棟建物申請。 昨天也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代表市府,與9家建築經理公司及公會、5家營造廠、11家銀行簽署合作意向書,成立「都更媒合平台」,節省民眾尋找都更協力廠商的時間。

都更推動師李亞芸說,住戶參與都更最在意「分回多少坪數」及「要花多少錢」,面對建商會擔心自身權益受損,整合不易。但都更推動師有新北市府當後盾,加上媒合平台牽線專業團隊,住戶感覺到「原來自己也能辦都更」 ,加上自力都更補助款提高,分階段讓民眾「拿得到錢」,有助於住戶凝聚共識,加快都更腳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