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5

北市都更代拆 居民:一坪換幾坪?議員:如何昭公信?

#租售 #公辦都市更新 #都更 #都更代拆 #都市更新 #公辦都更 #釘子戶

記者張世杰、陳惠惠/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市政會議昨通過「台北公辦都市更新實施辦法」。外界關注的代拆型,有議員支持,但也有議員認為僅具宣誓意義,難保不會有爭議。至於列入優先公辦都更計畫,當地里長皆表歡迎,但直言關鍵仍在整合。

北市都更代拆,關鍵仍在整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春社區都更案,都更延宕已15年,已拆除空地淪為市場攤販堆積貨物的地方。(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被市府列入優先推動公辦都更的斯文整建住宅,斯文里里長江雪卿表示,都更是居民的夢想,過去也與很多建商談過,從未成功,比起一般建商,政府當然比較能信任,但關鍵還是看市府如何整合,居民仍擔心有釘子戶問題。

同樣列入公辦都更旗艦計畫南機場,當地忠勤里長方荷生說,居民很期盼都更,但都更實施辦法一點用也沒有,權利變換已經算一年了,市府至今仍未提出,「老百姓要的不是談都更原則,而要知道一坪換幾坪」。

國民黨籍議員王鴻薇表示,文林苑都更案經過法院判決,強制拆除仍引發那麼大的爭議,由市府成立專案小組評估是否代拆,根本是球員兼裁判,如何昭公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