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反迫遷聯盟批 北市府替建商背書

#租售 #公辦都更 #都市更新 #永春都更 #釘子戶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昨(22)日通過「公辦都更實施辦法」,反迫遷連線團體即前往市府抗議,痛批市府應先檢討都更爭議,對都市更新條例違憲部分申請釋憲,而非違法擴權,甚至甘冒風險替建商背書。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新的公辦都更實施辦法是為突破過去都更面臨長期滯礙難行的困境,未來創新機制包括建立公開估價且事先估價權值比例、民辦都更轉軌公辦都更機制及爭議協商評估等,且新的公辦都更沒有擴權,而在辦法中絕對沒有「強拆」二字。

台北反迫遷連線成員黃慧瑜表示,過去市長柯文哲曾提建商拆不動就要政府來拆,難道政府是黑道養的嗎?但北市府的公辦都更實施辦法卻只是重啟強拆程序,甘願冒這麼大的風險,願意替建商背書。都市更新條例36條有關於政府代拆條款,本來就有違憲爭議,前市長郝龍斌才會在文林苑爭議後,不再推行都更。

黃慧瑜說,柯文哲到韓國考察時,看到韓國大規模大街廓的開發,但大規模的開發也引發韓國民眾的抗爭,柯市府現在卻學韓國大規模的開發,只學壞的沒學到好的,且還把整個開發權交給建商做,根本無法解決現有都市更新爭議的問題。

民團要求,「公辦都更實施辦法」違法擴權,應即刻停止公告實施;對於都市更新條例母法中既有違憲爭議,北市府應依其職權修改自治條例、提出新的修法版本或聲請大法官釋憲。對於都更造成的隱性迫遷問題,應全面檢討弱勢租屋和住戶安置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