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05

租屋專法補社會住宅?學者專家這麼說

#地方 #蔡英文 #總統 #社會住宅 #租屋專法 #租售 #房東 #房客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準總統蔡英文在選前提出社會住宅的政見,承諾8年要蓋20萬戶的社會住宅;而日前民進黨立委李應元丟出租屋專法,希望能夠讓弱勢房客有更多機會可以租到房子,不過有房東憂心,租屋專法只會造成房東與房客之間的衝突,學者專家也提出質疑,來不及蓋社會住宅,用租屋專法補齊真的行的通嗎?
 
租屋專法提出後,受到許多批評,專家則認為應該要建立好的機制,也能解決社會住宅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租屋專法提出後,受到許多批評,專家則認為應該要建立好的機制,也能解決社會住宅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準總統蔡英文選前就承諾,執政後將制定租屋專法,房東的房屋稅適用自用住宅稅率,租金所得也要課稅,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則提出「自用房屋租賃法草案」,盼活絡租屋市場。不過租屋專法讓許多資深房東急跳腳,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更在臉書上批評「租屋專法有夠鳥!」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宜則在公共電視台《有話好說》節目中說到,台灣確實需要一個租屋專法,藉由重視租屋來健全台灣的租屋市場。他指出,現在住宅供給結構嚴重失衡,購屋市場、租屋比率及社會住宅極度不均,台灣應該要學習國外,把買房跟租房比率平均,租賃專法也應該要面對台灣的各種權利義務及需求。
 
對於年輕人引頸期盼的社會住宅,是否只能透過租屋專法來補強?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認為,房仲應該要作為房東跟房客之間的橋樑,也可以從中抽取合理的報酬,而蔡志雄律師則以「共生宅」為例,政府應該要建設一個平台,讓房東跟政府合作,不只可以消化空屋,也可以解決租金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