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9

全台首例 新竹高中取消朝會

#地方 #朝會 #新竹高中 #月會 #新竹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新竹高中將以往被喻為政令宣達的朝會廢除,而且從下學期開始新竹高中的學生只要7點50分到校即可,重要事項未來則是以月會的方式向學生宣達。

新竹高中取消朝會。(圖片擷取自googlemaps)新竹高中取消朝會。(圖片擷取自googlemaps)

台灣學生的上課時數是全球最高,日前就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將「高中及國中小上課時間改為9點到15點」決議縮短上課時數,該提案也已經達到5000人的聯署標準。

新竹高中校長室秘書張花興指出,過去校方會透過朝會向學生宣達許多事項,未來會改用「月會」的方式,不過將其列為「正常課程」,例如演講、頒獎等多元活動,也可以達到向全校宣達重要事項的目的。

台灣上課時數是全世界最高。(圖片取自臉書)台灣上課時數是全世界最高。(圖片取自臉書)

學生表示,到校時間改成7點50分能讓人有更多的休息時間,另外如果改成月會的形式感覺會比較重要,不然每天早上都在講些不重要的事情。

新竹高中校務會議決定廢除朝會,就有網友將此事PO上網,網友大致表示贊同,認為「全台灣這一間學校最優秀,升旗這種黨國在做的政治洗腦手段早該廢除了」,也有人表示,「朝會根本沒啥意義吧。把大家集合聽廢話」。但有些中年人認為年輕人只是多一點時間打手機遊戲跟熬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