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

竹市議員會勘重大工程 指賞蟹步道水泥化 質疑市府環保觀念

#新竹 #市議會 #地方 #香山 #顏政德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

新竹市議會「重大工程監督小組」昨天會勘香山濕地,市議員顏政德指賞蟹步道水泥化,對環境不友善;小組召集人李國璋看不到新竹公園的珍貴老樹與櫻花,批評市府只開放猛獸區給議員視察的作法「藐視議會、莫此為甚」。

新竹市議會跨黨派「重大工程監督小組」勘察新竹公園工程,市府只安排參觀猛獸區,小組召集人李國璋批市府藐視議會。 (記者林家琛/攝影)

竹市府表示,絕未藐視議會與議員,實在是工區凌亂,考量安全第一,因此未安排參觀全區,公園老樹與櫻花都獲得妥適照顧,完工後會再與遊客見面。賞蟹步道選擇水泥材料主要是為了日後設施維護與遊客安全,水泥堅固耐用,與木棧道頻繁維修相較,對生態環境的衝擊未必較大。

市議會國民黨團去年在定期會質疑新竹公園樹木被施工人員粗暴對待,提議針對「市府重大工程會報討論事項或金額5千萬以上的工程」,組成跨黨派「重大工程監督小組」,獲議長謝文進支持、大會通過。

「重大工程監督小組」由市天會同議員顏政德、劉聲正、陳啟源、余邦彥勘察香山濕地工程與新竹公園(含動物園)整建工程。

李國璋表示,這次參訪原是希望看到園裡有經濟價值的樹木與櫻花是否依然存在,市府卻以現場凌亂,各區各自施工、沒有完整的勘察動線婉拒議員的參觀要求,「如非有不可告人之事,為何連議會監督小組都不得其門而入?藐視議會、莫此為甚」。

顏政德說,香山濕地是北台灣最大濕地,賞蟹步道卻未比照台中高美濕地使用木棧道,反而以對環境較不友善的水泥施做,質疑「市政府的環保觀念在哪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