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

抗議過勞航班 長榮空服員周日靜坐

#桃園 #空服員 #職業工會 #長榮航空 #交通

記者許政榆/桃園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天召集70多名長榮航空員工與長榮航空就航班辛勞度、增補機上人力等議題協商,工會認為結果不如預期,將在21日展開3天靜坐抗議,長榮航空則強調已不斷檢視服務流程及人力運用的合理性,改善空服員勞動條件,會持續與工會理性溝通,在可行、合理範圍逐步增進員工勞動條件及福利。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與長榮航空,對於航班辛勞度、增補機上人力等問題進行協商,協商前至公司表達訴求。 (記者許政榆/攝影)

工會副秘書長鄭雅菱表示,今年1月長榮將桃園飛往舊金山航班從原本4至5天班改為3天班,空服員在外站時間縮減為28小時20分,雖在航空器作業管理規則(AOR)24小時規定內,但扣除等待海關查驗、往返飯店交通、服勤前著裝準備等,剩下時間不足以讓正常人體調整時差,2千名工會員票選出6大過勞航班,要求3天班改5天班或過夜班。

長榮航空回應,今年1月增班、每周日早上出發的桃園舊金山航班為例,在舊金山停留時間為28小時20分,扣除通關及往返飯店的交通時間,空服員休息時間還有25小時40分,與其他飛舊金山航班的外站休息時間相同,此航班的空服員服勤前1日與服勤後3日皆為休假,並設定最多半年輪值1次,甚至1年才輪1次。

長榮航空強調,持續致力於平均工作負荷及流程,主動檢視航班特性、工作強度及綜整組員意見,安排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增派人力、優化空服員班表、延長勤後休息時間等,讓空服員服勤工作強度相對較高航班時,得以減輕負荷並延長休息,對於工會的理性訴求予以尊重及持續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