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1

竹市學府路步道工程 挨批

#地方 #新竹 #建華國中 #學府路 #通學步道 #新竹高中

記者黃筱珮/竹市報導

新竹高中至建華國中間道路目前正進行「學府路通學步道工程」,27日陳姓、丁姓地主出面指控,抨擊市府工程廢棄物堆積在他們位於培英國中校門旁的私人土地上,且施工前未知會他們,有被「霸王硬上弓」之感。排水溝完工也未有圍籬或鐵板蓋住,危機四伏,市議員林智堅要求市府盡快改善。

竹市議員林智堅抨擊「學府路通學步道工程」,排水溝未用鐵板或圍籬蓋住,危機四伏。(記者黃筱珮/攝影)

林智堅表示,學府路通學步道是歷經多次公聽會才爭取到的,市府施工品質讓人捏把冷汗,例如排水溝洞用薄木板隨便鋪著,行人若不注意、一下子就踩空跌落。還好現在是寒假期間,否則學生上、下學充滿危險。

培英國中校門旁約80米長、100坪的土地是私人所有,丁姓與陳姓地主出面指控,市府未與他們溝通就擅自動工,他們的土地在通學步道靠近學校圍牆旁,過去就因學校多次施工權益受損,如今土地又被堆置廢棄物,令人不滿。

2名地主說,市府施工前未知會他們,如今土地在通學步道內,據了解還有20公分的落差,無法像現在規畫停車格出租,每個月約損失3萬元租金,深覺受到公權力欺侮。

林智堅表示,市府雖沒有經費徵收私有地,不能任意就把施工後的板模及廢棄物堆置在私有地上,各種缺失應盡快改善。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表示,「學府路通學步道工程」從新竹高中到建華國中,全長約500米。

施工前市府有與地主溝通,對於地主因出租停車格導致權益受損,因該私有土地屬學校用地,不得做停車用途,加上市府礙於市價徵收費用多達2000多萬元難編預算徵收,仍會依設計圖施工。至於施工包商未覆蓋排水溝及清運板模等情形,陳永源表示,會要求包商趕緊移除,並加上鐵蓋或警告標誌,避免有行人因此受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