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0

熱到不行!27天來首見供電吃緊黃燈

#政策 #供電 #台電 #颱風
好房網新聞中心
 
由於天氣炎熱、加上台電部分機組檢修,今天供電燈號亮起代表供電吃緊的黃燈,也終結連續27天供電充裕的綠燈。台電指出,待檢修機組歸隊後,備轉容量率將重返10%、亮起綠燈。
 
台電指出,今天備轉容量率為9.16%,為代表供電吃緊的黃燈,終結自6月19日以來、連續27天亮出代表供電充裕的綠燈。台電指出,民營和平電廠機組故障,台電轄下興達、通霄、大潭也有部分機組檢修,因此最大供電能力縮至3984.4萬瓩,備轉容量率估為9.16%,未達綠燈門檻10%,供電燈號顯示為供電吃緊黃燈。
 
由於部分機組故障檢修,供電燈號亮起代表供電吃緊的黃燈。(圖/好房資料中心)
NG行為退散!9招讓你省電近萬元
 
綜合媒體報導,台電電力調度處中央調度監鄭有財表示,全台天氣飆高溫,加上出現午後陣雨機率低,預估今天(7/16)最高用電3650萬瓩,用電量可能超過昨(7/15)天用電量3626萬瓩,創今年紀錄。
 
鄭有財說明,根據經驗,通常用電量不會一下激增太快,由於今天是受颱風生成前夕影響,導致用電量突增,可是檢修機組明天將陸續回歸,預估最高用電量也會下降,供電能力仍無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