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1

供電安啦!經部:備轉容量率回綠燈

#政策 #供電 #經濟部 #台電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郭建志/台北報導

對於美國商會憂心供電穩定,經濟部表示,蔡政府上任後,已將備轉容量率由2016年5月31日、近年來的最低點1.64%,持續拉高至29日的10%以上,回到象徵供電充裕的綠燈。經濟部表示,考量到核電無法使用,燃煤社會期待減少及空污,燃氣發電將占整體電力配比的50%,至於外商擔憂的風險問題,目前以已規劃推動新擴建天然氣接收站、提高儲槽容積、安全存量天數,並分散購氣來源,有效降低風險。

台電也指出,近年來供電情況越來越好,未來電源開發也持續進行中,像是日前通過的興達電廠改建計畫等,陸續仍有其他案子推動。至於燃氣發電穩定問題,台電強調,除了中油第三接收站,台電持續推展自己的接收站,增加天然氣儲存量天數等,全力確保供電穩定。

對於美國商會憂心供電穩定,台電也指出,近年來供電情況越來越好,未來電源開發也持續進行中。插頭 發電 插座 手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有關罷工預告期建議,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表示,在《勞資爭議處理法》中,已經列出不得罷工的行業,包括教師及學校勞工、國防部及所屬機關勞工,另外針對影響大眾的事業,例如水電、醫院、ATM的金融資訊服務業、證券期貨交易等行業,勞資必須先約定好必要服務條款,工會才能罷工,所以這些攸關民生的重要行業,不會有無預警的罷工。

王厚偉指出,當初修《勞資爭議處理法》時,已盤點過是否要比照國外設置罷工預告期,但台灣勞工要走向罷工門檻非常高,且如地方主管機關認為有影響公眾生活及利益情節重大,或應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請求,可依職權交付仲裁,所以目前暫無必要設置罷工預告期。不過,對於航空大眾運輸業應設置罷工預告期,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同意,因為國際航空替代性不高,不是簽轉就有機位,很多民眾的長途旅行都是要提早規劃,只要耽擱一點,後面行程就會完全打亂,罷工對乘客的影響非常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