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

迎台商回流新北釋地 侯友宜:打造友善投資環境

#政策 #侯友宜 #台商回流 #投資環境 #土地釋出

經濟日報 記者林于蘅╱即時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赴議會總質詢,針對招商引資政策,他表示,新北積極招商回流,簡化行政程序,鬆綁複雜法規,協調釋放土地廠房,打造友善的投資環境。

針對台商回流所需的土地,侯友宜表示,要求各局處全力將土地釋放,目前「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已報院,預計6月公告,可增加691萬平方公尺的樓地板面積,立體化增加三分之一的容積,透過容積提昇來強化招商誘因,達到今年招商1,000億的投資目標。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好房網資料中心)

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投入國民黨新北市長黨內初選。(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其中,工業區立體化的土地,不僅回饋空間使用,也將規畫托育托老的公益設施、停車場公共設施等,並顧及產業面,建設創意育成中心及孵化器使用。

至於非都工業區土地,侯友宜說,針對招商成果,將會適時擘劃使用,盡量配合降低土地成本,打造台商回流最有利環境。

侯友宜指出,「先安內再攘外」是目前最主要施政重點,將內部簡政便民的流程規畫完整,加速所有溝通程序,提供廠商明確簡單的投資原則,讓各國願意進到新北,選擇作為首要的投資地點,目前已有17家台商成功回流投資。

侯友宜並提到,新北市公有市場的改造,目前多半老舊、長期未整修,第一階段的目標為板橋黃石市場、金山市場、新莊公有市場,希望借鏡國外窗明几淨的公有市場為典範,改造過程中也將考慮市場中繼點的安置與地點,將對市民的影響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