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南迴公路柏油「加強版厚度」曝光 民眾:這才是公路

#政策 #交通 #公路 #柏油 #南迴公路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

台東南迴公路拓寬工程部分路段陸續完工通車,全新路面讓用路人開車相當舒適,而近期因排水工程施工,路邊切割開來,竟讓民眾吃驚!原來鋪設的柏油路面厚度達到20公分,甚至有些路段厚度更厚。有民眾稱讚:「這才是公路」。也有人說:「以後不用一再重複鋪設」。

公路單位表示,南迴公路拓寬工程柏油路面鋪設是經過規劃計算,依據不同路段及地質環境,柏油鋪設厚度都不同,但平均厚度約在10到15公分都較過去舊公路鋪設來的厚,有些路段如大溪、大竹、加津林段最厚約20公分,目的就是為了讓公路使用壽命更久、更耐用。

台東南迴公路拓寬工程部分路段陸續完工通車,鋪設的柏油路面厚度達到20公分,民眾稱讚:「這才是公路」。記者尤聰光/攝影

「這才是公路嘛!」林姓駕駛稱讚說,如果不是有工程把柏油路面切開,還真不知道原來全新的柏油路面鋪設這麼的厚,這不僅讓他嚇了一跳,也感到欣慰,以往公路的柏油鋪設讓他印象很差,不是經常刨除反覆鋪設,就是大雨過後坑坑洞洞,現在鋪的又厚又密實,開起來感覺就是舒服。

另有用路人說:「新公路難怪這麼好開。」公路品質好,當然以後不用一再重複鋪設,這樣省下公帑,民眾開的也安心;想不到以為只有日本公路的柏油鋪設工程品質好,南迴公路的水準也愈來愈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