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7

林義守心累 擬暫緩多項投資

#政策 #義联集團 #中鋼 #美中貿易

工商時報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義联集團旗下的湖內工商綜合區遭卡關仍無解,且中鋼剛開出的第三季內銷盤價降幅不夠,在美中貿易大戰和全球鋼鐵貿易保護競爭壓力下根本難以接單,讓義联集團董事長林義守對國內投資環境大失所望,擬暫緩集團多項重大投資案。

義联集團擬暫緩推動的投資案,主要包括義大水上樂園、觀光酒莊和休閒Villa、高塔和高空纜車、及義大屏東醫院等,估計總投資金額達358.5億元,且衝擊上萬就業機會。至於義享天地A館開發案已接近完工,仍預計第四季營運,但是否有其它變數仍待觀察。

義联集團相關投資案概況義联集團湖內工商綜合區開發面貌。圖/業者提供

義联集團相關投資案概況義联集團湖內工商綜合區開發面貌。圖/業者提供

 

燁聯鋼鐵副董事長郭中起表示,湖內工商綜合區主要是透過燁聯轉投資的隆元投資取得開發權,因市府未根據內政部都委會107年2月6日第916次會議決議,建議市府依相關各點補充資料,包括市府對於該案建議處理程序,及與新開發單位協商以延續開發權等,導致內政部都委會做出不當的判決,陷力拚經濟的韓市長於不義!

為此,該集團已正式向高雄市市府提出訴願,如果沒有獲得圓滿解決,將再提出行政訴訟尋求解決方案。義?集團原擬斥資110億推動湖內工商綜合區開發案,去年底以8億多元從板信資產管理手中取得土地和開發權,不料今年初內政部都委會召開審查會議後,沒有與該集團協商就逕然因開發時程逾期,通過將土地恢復為農業區,迄今仍卡關無解。

對於現階段投資環境,林義守感慨表示,近來貿易戰掀起全球貿易保護主義,雖然台商陸續回流,卻受限工業區土地價高且難覓,此際政府還硬把企業投資的開發案擋住,讓他深感不解也十分不滿,無異逼迫有心根留台灣的企業放棄在台投資。

除大湖工商綜合區外,中鋼上周開出的第三季內銷盤價,主力鋼材熱軋平均每公噸調降1,000元,對此,林義守表示,他在集團春酒聯誼餐會上就公開建議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要照顧下游,讓下游有原料成本優勢在國際市場競爭,此次中鋼雖有降價,但降幅還是不夠,讓下游很難接單。由於燁輝是中鋼下游最大板類客戶,加上國內鋼鐵加工以外銷為導向,林義守說,面對貿易戰壓力,各國都在想辦法讓企業能夠走出去,但台灣的下游產業卻「綁手綁腳」,無法取得有競爭優勢的原料到國際市場搶訂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