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1

捷二聯開案 歷經11年終解套

#政策 #交通 #捷二 #捷運中山站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捷二」捷運聯開案在歷經11年開發之後終於解套!皇翔建設在2008年得標「捷二」案,三年多前辦公大樓完工,但一直卡在權配爭議,日前終於獲得仲裁勝訴,可望順利取得產權,進一步出售或出租。

台北市聯運聯開案自柯市府在2015年祭出「二次鑑價」的新遊戲規則以來,權配比爭議一度卡住十多個、總市值上千億的聯開案,近兩年部分完成協商、部分完成仲裁,卡關的捷運聯開案才陸續解套。

捷運中山站。(擷取自Google map)

捷運中山站。(擷取自Google map)

其中,皇翔建設捷運中山站「捷二」辦公大樓案,原得標時權配比是皇翔分回32%,但2015年完工後,市府主張其分配比例提高至78%,皇翔只能拿到22%,逼得皇翔只能交付仲裁;4月仲裁結果出爐,皇翔確定可分回32%,維持原權配比。

對此,北市府捷運聯開處長魏國華證實,「捷二」仲裁判決出爐,目前市府正選配中。截至目前為止,已有「美河市」、「敦南捷境」、「美麗台北」、「潤泰京采」、大橋頭站、菜寮站、徐匯中學站等捷運聯開案陸續完成權配,開發商終於「解套」,但已導致廠商與捷運局的互信基礎嚴重受損。

皇翔建設副總經理游玉華低調表示,皇翔要等到市府先選配、分回產權並過戶後,才能確定租售計劃,至於價格都還沒確定,不過有需求的潛在客戶已開始洽詢。游玉華指出,這將是皇翔在台北市的第一筆辦公大樓,也是從住宅轉戰辦公大樓的處女作。皇翔是在2008年1月標得「捷二」,基地位於南京西路、赤峰街口南側,占地508坪,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三,允許開發建蔽率為70%,容積率為840%,辦公室總坪數約4千坪,迄今開發期已整整11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