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用電量再飆高 供電仍穩定

#用電量 #台電 #經濟部 #地方 #政策 #供電 #能源
工商時報 馮建棨/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遠離台灣,溫度再度加溫,連帶用電量也開始蠢蠢欲動。台電指出,3日用電量創下歷年6月單日用電量第五高的紀錄,不過近期受颱風降雨與梅雨鋒面在周末報到,未來幾天用電量可望持續亮出供電穩定的綠燈。
 
根據台電統計,3日最高用電量出現在下午2點22分,尖峰用電量3,658.4萬瓩,創下歷年6月單日用電量第五高的紀錄,不過並未排入歷年單日用電排行榜當中。實際備轉容量379.9萬瓩,備轉容量率約10.38%,亮出供電平穩的綠燈,而這也是連續第6顆綠燈。
 
梅雨鋒面遠離台灣,溫度再度加溫,連帶用電量也開始蠢蠢欲動。圖/中時資料照
夏月電價6月1日啟動,每月用電量超過120度,就會適用較高的電價。圖為民眾行經掛滿冷氣機的大樓外。(黃世麒攝)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彩雲颱風逐漸靠近台灣本島,中央氣象局已經持續發出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指出,預估彩雲4日下午到5日清晨最接近台灣,且不排除會發陸上颱風警報,後續可能替部份地區帶來雨量,部份地區甚至會有大雨發生。
 
根據台電預估,未來一周電力供需,可望因再度降雨而下降,因此下周都能亮出綠燈,大修機組接連完成維修歸隊上線併聯發電,讓備轉容量率可以維持在10%以上,預估下周備轉容量率略在10.31%至12.34%之間,可望全亮出綠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