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1

教室裝冷氣 竹市46位校長說YES

#地方 #國中 #國小 #冷氣 #高溫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小朋友上課熱昏頭,「快中暑了啦」!小朋友們的苦,市長聽到了。新竹市政府7日邀集全市46所國中小校長開會,就教室是否有安裝冷氣的迫切需要交換意見,46位校長一致認為要裝,市長林智堅決定規畫「教室降溫計畫」,投入4.5億元經費,2019年起分3年完成建置。

林智堅表示,現行《國民中小學設備基準》中指出,國中小普通教室空調為非必要設備,但這兩年5至7月的平均氣溫節節升高,孩子在悶熱高溫的教室內上課真的很辛苦,昨天他特別邀集全市46所國中、小校長研商討論裝冷氣的必要性,獲所有校長一致支持。

新竹市政府7日決定為全市國中、小教室安裝冷氣,未來孩子們不用再吹家長提供的冰塊風克難降溫了。(圖/陳育賢翻攝)

新竹市政府7日決定為全市國中、小教室安裝冷氣,未來孩子們不用再吹家長提供的冰塊風克難降溫了。(陳育賢翻攝)

林智堅也特別指出,日前在議會面對答詢時,他即肯定國中小冷氣列為國教基本設備是正確方向,也向議會報告將積極研議,但因各縣市財力情形不一,他也呼籲中央應統一規定,統籌財源,並修訂《國民中小學設備基準》,避免城鄉差距造成不同地區的孩子的雙重待遇。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市府「學生教室降溫計畫」是規畫今年編列預算,2019年起為全市公立國中、小裝設冷氣,將分3年給予包括冷氣設備、電路配備、調整電費契約容量費用等硬體經費補助,由於是要涉及空調硬體,尚有裝設前的校舍整體電力系統評估及改善等作業,作業較為複雜,因此需逐年分批補助學校改善辦理。

至於未來的電費如何支付、若市府全額付擔1年將增加多少預算?以及包括室外氣溫到達幾度才能開冷氣等使用規定,市府表示還要再研議與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