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東縣府搞「冷戰」 員工:上班還要看溫度?

#冷氣 #高溫 #限電 #地方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行政院要求各縣市政府每天下午1時到3時不能開冷氣,其他時間室內溫度不低於28度。台東縣政府傳出每天派人抽查辦公室低於28度2次,中央空調就要「斷電」,引起員工不滿。縣府解釋,是希望遏止浪費空調電力,讓員工盡快適應。

台東縣政府傳出辦公室溫度只要低於28度2次,空調就要「斷電」,引起員工不滿(記者尤聰光/攝影)

東縣府部分員工表示,「斷電說」在縣府傳開後,有些人三不五時就盯著空調溫度顯示,擔心辦公室被斷電,沒冷氣吹,因此辦公經常分心,效率降低;派員巡視也有警告意味,讓人感覺不舒服。

「根本是變本加厲、矯枉過正!」一名林姓員工不滿地說,巡查人員一到辦公室,就看著溫度數字對他們說,違規超過28度2次,辦公室就會被斷電,讓他們聽了很不舒服,人家說做工做農要看天氣,難道他們上班要看溫度嗎?實在有點太離譜了,現在上班很怕少了1度真的被斷電,就慘了。

另有員工表示,「這是另類的冷戰!」只是吹個冷氣卻搞得這麼嚴厲,還派人隨時抽查考評,大家會共體時艱,響應節能,不需要用斷電來威脅警告。

縣府表示,是有「斷電」的想法,因為剛開始各局處室可能還不太適應室溫規定28度,也有員工不理會,繼續讓室溫低於28度,浪費空調電力,才希望藉此呼籲提醒,讓員工能盡快適應,各單位都非常配合,現在也不會真的切斷空調。

至於上午和下午都派員巡視辦公室室溫的作法,縣府說,只是馬上提醒員工注意規定的做法,希望大家隨時隨地注意節能,沒有惡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