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

經部所屬 冷氣限28℃

#地方 #高溫 #高溫紀錄 #焚風 #限電 #冷氣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今天是六月的第一天,全省持續飆高溫,台北12時54分氣溫38度,破了台北站6月的歷史高溫紀錄;今天也是夏月電價啟動首日,除了120度以下電價不動外,331-500度最常用的家庭戶平均電價調將調高21.8%;台電的供電備轉率也創下10年新低,連續第二天亮出限電警戒紅燈。

行政院今天下令,所有公家機關和學校,將冷氣空調溫度訂在26-28度;經濟部、能源局與台電直接將辦公室溫度訂在28度,搭配電風扇節電,期望能化解限電危機。

6月1日起,電費計價方式將由非夏月電價進入夏月電價;經濟部表示,今年4月1日起已調降電價9.56%,雖今年的夏月電價比去年夏月電價低,但夏季為用電高峰,呼籲全國民眾節約用電。

台電表示,以今年4月公布的新電價費率估算,夏月比非夏月約高出0%到27%的電價,依據往年經驗夏月每戶平均用電量將由330度提高至411度;一般住宅若採「表燈用電」計算,411度的電費約981元,會比非夏月的871元多出110元。

由於昨日高氣飆到37.3的今年新高,供電嚴重吃緊;台電昨日緊急向行政院報備後,政院下令公家機構、學校今起冷氣最低不能低於26度。

經濟部要求所屬,氣溫28度以下不得開冷氣,上班除正式會議,應著輕衫;能源局甚至將溫度設在28.4度,並搭配電風扇解暑。

台電表示,全台持續高溫,前晚台中火力電廠6號機發生破管意外,備轉容量率僅1.64%、備轉容量僅剩56.42萬瓩,創下10年新低;一旦備轉容量率剩1%、備轉容量僅低於50萬瓩,全台恐將啟動「計畫性限電」。

據指出,2002年曾發生過限電,當時因天然氣安全存量不足,啟動計畫性限電。

為推廣夏季節電,經濟部今日辦「節能月/節電行動家」啟動儀式,宣布「節能月」起跑,帶領公民團體與企業宣示投入節電行動家工作,呼籲全民一起減少夏月尖峰用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