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8

繼續熱!全台各地飆高溫 東南部小心焚風

#地方 #大武 #焚風 #高溫 #最熱六月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今天全台好熱,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抑制對流發展,台灣各地接近中午時陸續飆出高溫,台東大武因為背風面出現焚風,測得38.4度高溫,台北、基隆與嘉義紛紛飆破35度,均打破設站以來6月份超過35度的天數紀錄,台北15天、嘉義11天和基隆7天都是歷史新紀錄。

中央氣象局提醒,未來兩天周末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接近中午的時候各地都會出現高溫,在西南風的吹拂下,迎風面的西南部一整天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

下周日至周四也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水氣少,白天各地晴朗炎熱,西半部最高溫大多在35、36度,東半部約32到34度,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上午在網站首頁放上一個紅色的「熱」字。根據觀測溫度分布圖,除了台灣山區之外,其他地區都呈現紅色;部分雲嘉地區出現紫色區塊,顯示溫度飆破36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