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43

鐵路高架化 把破碎的台中縫起來

#交通 #台中火車站 #鐵路高架化 #巨蛋 #豐原 #大慶 #台中新站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台中鐵路高架化進度已達八成,負責興建的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預計今年12月下旬完工通車,台中車站將搬到旁邊;台中新站外觀很像巨蛋,通車後可以消除17處平交道、18處地下道與3座陸橋,加速台中都會區的發展。

台中鐵路高架化從豐原站以北1.9公里開始至大慶站以南1.4公里,總長度21.7公里,興建總經費達到375億元,鐵工局中部工程處副處長伍育德指出,第一階段預計今年底完工,屆時列車通過台中都會區將改為高架路段,並完成豐原、潭子、太原、台中與大慶五座高架車站,台中車站將移到新站,保留舊站以及原本一、二月台,部分鐵道可動態展示。

台中鐵路完成高架後,交通部將繼續第二階段工程,除了拆除地面的軌道之外,還將在21.7公里的高架路段中新增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等五座通勤車站,讓台中高架鐵路將成為台中捷運規畫中的紅線。

台鐵局長周永暉指出,希望台中鐵路高架化能有示範作用,證明鐵路高架能達到縫合都市的效果,不比地下化差,且工程經費節省三分之一。

台中鐵路高架化完工後,伍育德指出,台中新車站將會有五個月台,今年年底啟用三個半的月台,後續再進行一個半的月台工程,並興建大型的地下停車場;未來進出台中車站,除了原本舊站,前後車站都有廣場,車站前方將興建轉運站,民眾搭乘公車後只要走過天橋就能抵達新的台中車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